简体 | 繁体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详情

第三届进博会采购商邀请及服务市场化合作总结暨第四届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www.hnexpo.org.cn    时间:2021-03-15 09:58:35  

2021年3月9日,第三届进博会招商合作(采购商邀请及服务市场化合作)总结暨第四届动员部署会议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孙成海副局长、刘福学副局长现场出席;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杰,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名誉会长陈煜等34家合作单位负责人、上海交易团秘书处代表线下参会;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广东、云南等进博会37个地方交易团秘书处代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意中商会等招商合作单位线上参会。

通稿1.webp.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讲话中指出,招商合作是市场化招商的重要内容,各合作单位主动工作,积极作为,为第三届进博会实现“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值得肯定。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新时期,要充分认识进博会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独特而重要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增强采购商邀请和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招商合作绩效考核标准和工作建议清单,突出重点抓好精准招商、宣传培训、促进成交、交易团服务保障等工作,为持续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积极作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通稿2.webp.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通报了第三届进博会招商合作整体情况。根据“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化经营”的办展原则,从第二届进博会筹办开始,逐步建立完善招商合作机制。根据服务对象、领域的不同,招商合作单位分为行业性、区域性、境外三类。第三届进博会,招商合作单位整体上工作积极,在采购商邀请、宣传路演、供需对接、交易团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促进了精准招商,积累了市场化招商经验,提升了进博会品牌影响力。

通稿3.webp.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中国商业联合会积极开展采购商邀请及服务工作,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宣传推广,邀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中国零售商大会上进行主题宣介,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向所邀请采购商定向推送信息等。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采购商邀请、配套活动组织等工作,为进博会筹办作出新贡献。

通稿4.webp.jpg

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秘书长刘恝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为做好第三届进博会招商工作,全国城贸联在“全国跨境贸易服务平台”开设了专门频道,举办了招商路演并邀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作主题推介,对会员企业数据深入分析进行精准招商等。下一步,全国城贸联将继续加大进博会招商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通稿5.webp.jpg

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秀军作交流发言,他表示,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拓展服务能级、加强企业邀请等方式开展了第三届进博会招商工作。下一步,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将重点加强采购企业邀请、成交统计及后续跟踪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通稿6.webp.jpg

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璀作交流发言,她表示,浙江远大通过制作专门材料开展定向宣传、设立专班开展精细服务、依托自身资源组织精准招商等方式有效开展进博会招商工作。下一步,将从加强精准招商、加大宣传力度、更好提供服务等维度做好第四届进博会招商相关工作。

通稿7.webp.jpg

云南昆交会招商招展中心主任李明宇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该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在省内16个州市组织开展招商宣介,扩大进博会影响力;专门开发专业观众小程序,为采购商预报名、成交摸底等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强化对省内外贸企业等重点采购商的定向宣介,加强点对点服务。下一步将巩固提升招商合作工作,继续提升招商精准度和成效。

通稿8.webp.jpg

义乌市博裕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佳媚作交流发言,她表示,博裕会展开展了海外宣传、境外采购商成交服务、组织专题宣传推介等招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将更好地完成境外招商、贸易撮合、宣传推广等工作,为进博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进博会优秀组织.jpg

会议还明确,在第四届进博会筹办过程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将全面推行招商合作单位绩效考核,已经细化制定考核标准表,发挥“指挥棒”作用,以便更好提升工作成效。同时,将加强对招商合作单位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向招商合作单位印发了《工作建议清单(2021年4至6月)》,从方案制定、工作对接、宣传推广、专项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提示;为便于合作单位深入了解进博会展品留购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向采购商宣传,会议还专门印发了展品留购税收优惠政策的文字说明和专题培训视频链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2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34881号-4

技术支持:河南花瓣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