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详情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跨境电商与物流专业委员会成立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www.hnexpo.org.cn    时间:2023-12-14 08:54:52  

11月25日,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跨境电商与物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国际环境下跨境电商的挑战与机遇”论坛活动在北京举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为专委会授牌,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发放聘书。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边振瑚宣读批准专委会成立的文件。活动现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专家、理事长单位先后公布,汇聚了境内外跨境电商与物流行业龙头企业、知名平台以及各大院校的专家学者、学术精英。

20231214085957122063.png

为何要成立该专委会?世贸组织报告显示,到2026年之前,全球B2C跨境电商将保持27%的增速。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呈现蓬勃发展势头,5年间增长了将近10倍,已成为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重要力量。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是在商务部直接领导下,由政、学、企各界人士组成的专门从事外经贸研究与交流的全国性国际贸易学术团体,为促进我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学会设立跨境电商与物流专业委员会,能够为国家外贸政策出台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贡献,有利于为进一步探讨国际贸易问题提供舆论环境和理论支撑。

20231214090051215331.png

据了解,该专委会以跨境电商为切入点,探讨和推进物流和数字贸易的理论研究及实践探索,对于进一步健全公平、高效的监管服务体系,完善便捷畅通的现代流通体系,更深融入全球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具有重要意义。专委会成立后将集聚各方力量,重点围绕政策建议、行业研究、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标准规范和培训教育等范围开展工作,搭建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和会员之间的交流平台,推动跨境电商和物流快速健康发展。

20231214090139331775.png

在主旨演讲环节,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宁波全球贸易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球贸易通)总裁陈建旭、中创时代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吕鹏辉、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王惠敏等嘉宾,分别围绕双循环新格局下的跨境电商新机遇、助力中国产业带高质量数字出海、数字赋能跨境贸易和跨境电商赋能贸易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演讲。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2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34881号-4

技术支持:河南花瓣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