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首页会展资讯会展动态详情

展商推介|河南湃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邀您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www.hnexpo.org.cn    时间:2023-09-20 16:41:10  

20230920164200803532.png

参展企业:河南湃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参展产品:管能大脑、能源管网数智化应用平台

展位号:E17

所属展区:数字经济展区

展区介绍:

主要展示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产业园区等单位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绿色低碳等方面的成果展示、场景应用和标杆项目,重点展示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元宇宙、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软件、集成电路、传感器、信息系统、卫星导航及应用、新零售,5G基站、5G移动通讯技术、产品及运营服务,智慧城市、数字政务、数字交通、数字教育、数字医疗、数字农业、数字文旅等。规划面积6000㎡。

企业简介:

湃孚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的新兴科技型企业,成立于2018年。总部设在郑州,研发中心位于上海,致力于深耕能源管网模拟仿真计算、CAE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为管道能源网络的规划、设计、实施与运维量身定制专业的智慧化解决方案。

业务范围覆盖城市燃气、城市供热/暖、城市供水、工业蒸汽、二次热网、中央空调、能源长输管线、城市管廊等城市主体能源网络。

湃孚科技拥有清晰的产品路线、完善的商务运作体系和长远稳定的发展战略,为企业取得短期业绩和实现长期目标提供了有效保障。

湃孚科技坚持科研、勇于创新,经过与科学家团队近15年的科研合作,在流体网络动态仿真计算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创新,自主研发基于流体网络动态仿真计算技术的能源管网智慧运维引擎“管能大脑”。

湃孚科技已同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联合成立了“流体网络高性能计算实验室”,旨在打造面向管网能源行业模拟仿真计算的综合应用平台,为大规模、超大规模能源管网的建设、管理和运维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和算力支撑。

该实验室本着共建、共管、共赢的基本原则,以流体网络高性能计算,能源互联网大数据获取与挖掘、智能解译、自动化处理、可视化,以及AI算法等人才需求为导向,围绕人才培养、关键技术攻关、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借助郑州超算的超强算力与海量存储能力,依托河南湃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构建自主化、高效化、智能化的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处理与应用服务平台,实现异构计算资源整合,算法、算力与数据链路搭建,集仿真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于一体,产、学、研、用、服相结合,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流体网络高性能计算实验室。

截止到目前,公司已取得高新技术企业、雏鹰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等称号,拥有软件著作权40余件、学术论文30余篇、注册商标18件;并在中科院举办的先导杯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

当前产品已涉足5个领域、24个试点科研项目、8000公里燃气管网、5000万平方的供热面积覆盖及每年亿级的仿真计算次数。

展品介绍:

20230920164256321189.png

管能大脑是一款由湃孚科技自主研发,在全国范围内首款基于云计算和并行计算架构的能源管网工业CAE软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能源管网行业内CAE领域的技术空白,打破了欧美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解决了国内能源管网行业由信息化向智能化、智慧化发展的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

管能大脑的系列产品和相关服务,可应用于各种能源管网,包括燃气管网、供热管网、供水管网、中央空调管网、能源长输管线、城市管廊等,业务能力涵盖管能规划、设计、实施和运维的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和场景,赋予能源管网管理和运维以可视、可控、可预视、可预演、可预测等关键能力,保障能源的按需、按时、安全的供给和输配。

管能大脑的出现,可为用户在如下几方面带来不可预估的巨大价值:

数字化转型:模拟仿真被公认为能源管网行业由信息化向智能化、智慧化发展的核心技术,在传统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建设与改造投资决策、建设成本优化、精准运维等各方面提供专家决策支持,从经验驱动和投资驱动的粗犷式管理到数据与模型驱动和需求驱动的精细化管理,为管理者的管理模式升级提供抓手。

节能降碳:模拟仿真应用以能源的按需供应、按需分配为最终目标,在能源紧缺、能源多样化运营的现状下,模拟仿真技术将帮助运营管理者提供最优的能源供、输、配方案,将大幅降低在系统运行过程中的热能、电能、燃气等能源消耗,提高用能效率,有效降低碳排放量。

安全预警与监测:安全永远是能源管网运行过程中的核心要素,模拟仿真技术可对全管网沿程的超压、欠压、过流、比摩阻过大等安全隐患进行在线实时监测,并深度结合AI算法和大数据技术针对管网泄漏、管内阻塞、管壁过损等重大安全隐患事件实现预警和在线诊断功能,以保障能源管网系统的安全运行。

20230920164328405832.png

20230920164423226777.png

能源管网数智化应用平台是基于管能大脑为核心计算引擎,结合公司多年来在各个能源管网领域积累的经验、用户需求的深入理解和实践,自主研发的智慧能源管网业务平台。旨在将模拟仿真技术所带来的价值,充分体现在用户的实际业务中。

平台可提供诸如“能源数据治理、在线仿真应用、数字化虚拟沙箱、智慧运维与安全管理”等方面为能源管网的管理和运维工作提供全面支撑。

能源数据治理:包括数据汇聚、数据质量校验、数据治理、数据补偿

在线仿真应用:包括工况在线跟踪、水力计算、多源溯源、软表监测、平衡点分析

数字化虚拟沙箱:包括生产计划推演、阀门调节处置、应急事件模拟、辅助规划与设计

智慧运维与安全管理:包括调度方案寻优、成本结构优化、管线泄漏检测与定位、管内阻塞分析、管道内壁老化度识别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2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34881号-4

技术支持:河南花瓣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