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详情

这场高峰论坛为漯河食品产业发展出谋献策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www.hnexpo.org.cn    时间:2023-05-25 08:55:53  

作为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5月16日,中国食品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漯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230529085729205562.png

据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介绍,作为国内首家“中国食品名城”,漯河食品产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产业特色鲜明、产业结构优,产业链条完备、产业带动强,食品产业总规模占全省的1/5、全国的1/50,形成了从源头到终端,从生产到研发、检验检测、包装、物流、电商、会展的全食品产业链条。

2022年,漯河高标准打造的中原食品实验室挂牌运行,为全省万亿级食品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创新“发动机”,全市食品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形成了以双汇等为代表的肉类加工产业集群,以卫龙、南街村等为代表的粮食深加工产业集群,以可口可乐、统一等为代表的饮料产业集群,以中大恒源等为代表的果蔬加工产业集群,食品涵盖18个大类、50多个系列、上千个品种,年产销肉制品680万吨,日产休闲面制品3500吨,其中麻辣面制品、肉制品、冷鲜肉单品产量等均位居全国前列。

“当前,漯河正坚持‘产、城、链、园、人、文’一体谋划推进,全面构建完善的食品产业生态,打造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力的现代化食品名城。”贾宏宇表示,中国食品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围绕漯河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分享,并进行深层次交流探讨,诚邀专家学者全面指导帮助漯河食品企业冲击技术难关、抢占科技高地,为漯河食品产业提供智力支撑,打响漯河食品品牌。

本次论坛发布了《2022年度及2023年一季度中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食品产业发展报告;邀请到中国工程院庞国芳、谢剑平、单杨三位院士从学术、营养、数字化等多个角度发表主旨演讲,为漯河食品产业发展出谋献策;中原食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江正强发布了13项中原食品实验室最新科研成果。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2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34881号-4

技术支持:河南花瓣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