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详情

在这里,让美食走向更为广阔的市场!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www.hnexpo.org.cn    时间:2023-05-24 08:52:31  

初夏时节,草长莺飞,沙澧大地一派生机勃勃。5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漯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球好味,齐聚漯河,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品质美食盛宴。

“这款巴氏杀菌‘快乐酸奶’是我们与中原食品实验室合作研发的新品,现场观众反响很好,短短一上午,就有来自山东、河北、安徽等多地的30多家采购商前来咨询,其中有22家明确表达了合作意向。”展会现场,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于志榜一边给观众试喝酸奶,一边介绍上午的“战果”。

作为本土企业,三剑客参加了多届漯河食博会。上届食博会上,该企业带来的“黑酸奶”找到了47个经销商,去年单品销量近6000万元。今年公司对“黑酸奶”产品线又进行了丰富,推出了大瓶装以及低脂无蔗糖产品,以满足更多消费场景。

为了体现农食融合及绿色化发展理念,本届食博会设置了绿色农产品专区。其中,宁夏贸促会专门组织了13家企业参展。

“枸杞、黄牛肉、亚麻籽油都是我们家乡的特产,希望通过漯河食博会,把这些好味道推广出去,让特色农产品成为农民增收的靠山和后盾!”在绿色农产品专区,来自宁夏西吉县的县委副书记庞子杰热情地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越南的榴莲酥、印尼的咖啡、韩国的鳕鱼肠……RCEP展区使食博会更具国际视野。来自澳大利亚、泰国、伊朗、越南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企业的特色产品,都是原产地生产的正宗口味,吸引大批采购商对接洽谈。

在预制菜展区,河南双汇展馆人流如织。除了人气颇高的小酥肉、酱爆大肠等预制菜品,双汇还带来了氮气锁鲜包装的冷鲜肉、猪肉卷、牛羊肉卷、火锅丸子等产品。据介绍,双汇此次共设置5个展示区域,参展产品达200多种。

“入驻展商1817家,发布产品1453个,访问采购商22032人次,撮合交易额1.12亿元……”这是16日上午10时许,展馆内数字化线上平台“云上食博会”显示的实时数据。据介绍,本届食博会开幕当天,线上客商云集,供需双方成交活跃。南街村锅巴、贾湖酒、双汇火锅底料等一大批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好产品正在热销。

不用见面,一个电话就能让供需双方进行交易,这就是“云上食博会”的巨大魅力。据漯河食品云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玥介绍:“企业可以在‘云上食博会’平台进行云报名、云展览、云洽谈、云直播、发布供需信息、了解展会信息等。我们为每个参展商生成了二维码,布置到展台四周,采购商通过扫描,可直达企业线上展厅,查看企业及产品情况。”

漯河食博会吸引了大批专业采购商寻求合作。北徐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军就是带着明确目标来寻找项目的参展商之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漯河食博会,感到很震撼。这个展会不仅规模大,而且食品产业种类齐全。我们本次重点关注的是高科技农业、时令蔬菜水果产业链,以及烘干、冻干设备,希望找到优质的农副商品,依托我们自身的现代化食品基建进行加工生产。刚才重点看了原阳县的农副展品,留了联系方式,回去后再进一步研究合作方向。”张玉军说。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以“食全食美 漯在其中”为主题,展览面积约6.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1100多家,其中包括160余家世界500强、行业百强、名优企业,2万家以上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数据显示,本届食博会开展首日入场观众突破8.8万人次。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2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34881号-4

技术支持:河南花瓣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