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详情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www.hnexpo.org.cn    时间:2023-05-17 09:27:32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月16日,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宣布大会开幕,为期3天的食博会正式启幕。

  全国人大财经委原主任委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石秀诗,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主委马延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南昌,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开幕式。

  张雷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中原粮仓”,发展食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粮食产量连年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拥有丰富的原材料、充足的劳动力、便利的交通区位;形成了门类齐全、产业链较为完整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营业收入超万亿元;双汇、牧原、三全、思念等一批龙头企业立足国内、走向全球,“中原粮仓”正向着“国人厨房”“世界餐桌”跨越。第二十届食博会的举办,既为河南食品产业现代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机遇,也为食品企业相互交流、共同发展搭建了平台,希望与会各方深化务实合作,携手谱写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届食博会以“食全食美漯在其中”为主题,吸引双汇、正大、好想你、乐虎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家企业参展,2万多家采购商到会。继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全国首个“中国食品名城”称号之后,开幕式上,漯河又被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食品装备名城”称号,被省商务厅授予“河南漯河食品国际合作产业园”称号。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2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34881号-4

技术支持:河南花瓣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