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详情

激发消费活力 助推经济增长 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开幕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www.hnexpo.org.cn    时间:2022-08-04 10:25:03   来源:今日头条

8月3日上午,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山西、辽宁、广西、云南、四川等12个省、自治区的数千种特色新产品参加展出。据介绍,本届食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76家参展商参展,河南省内300余家采购商到会对接洽谈。

20220804101534198419.jpg

开幕式由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主持,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何雄、山西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玉林市人民政府市长白松涛出席开幕式。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金虹视频致辞。

20220804102026577400.jpg

郑州市市长何雄表示,一直以来,郑州市高度重视食品工业,涌现出了以三全、思念、好想你、白象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和企业,以及国内知名的锅圈食汇、蜜雪冰城等后起之秀,且发展迅猛。2021年,全市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到十四五末,郑州市将培育国内领军的头部企业10家以上,努力将郑州建成世界级的冷链食品制造中心及中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健康休闲食品产业高地。郑州市将充分利用好食品博览会这个平台,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推动食品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介绍了河南省省情及食品工业发展情况。王振利表示,近年来,河南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持续推动食品产业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强省,促进乡村振兴。举办郑州食品博览会,旨在搭建全国食品产业交流平台,推动贸易投资合作,激发消费活力,助推经济增长。

20220804102305687260.jpg

家喻户晓的螺蛳粉、玉林香料、吉林杂粮、山西陈醋等,以及河南本土的特色食品和农产品在本次展会上纷纷亮相,前来参展、逛展的人群络绎不绝。

此外,此次展会还为食品产销企业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四川省商务发展事务中心主任陈锐表示,四川省此次有35家企业、一百多种产品参展,目前已经有几家企业在进行具体的洽谈。郑州信基市场、丹尼斯大卖场等本土批发零售企业的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通过展会挑选需求缺失的品类、物美价廉的产品,奉献给河南的消费者。

据悉,本届食博会为期三天,将于本月5号结束。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2 河南省博览事务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34881号-4

技术支持:河南花瓣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